由於真一的朋友要來台灣玩
要找台灣的友人幫忙
而我,就這樣,負責了這項任務。

本預估應該今天才會接到需要什麼幫忙之類的
竟提前到上個禮拜四

因為簽證要我幫忙寄到香港
而且必須要在禮拜五幫忙領取並且寄出要讓香港朋友在禮拜六收到

說真的有點麻煩
可是既然受人拜託
盡可能的話就要把它做到完美

於是
禮拜四本要去擎天崗
因此拖了點時間到網咖聯絡一下看要如何幫忙
不過還算順利的沒有耽誤到擎天崗的行程
如期上山也允諾禮拜五要幫忙領證寄出

晚上打工完回到家
研究了一下國際快遞
這是我第一次寄東西到國外去
打了兩通電話詢問了一下
最後選擇了聯邦

打算週五到廣州街拿好東西到公館誠品寄
查了一下廣州街,竟然在學校城區附近

到這邊還算是順利
可是竟然在公館遇到了大魔王

週四晚上聯邦的服務員說提單要用英文寫
我也和朋友拿了香港的英文地址
自以為做好了萬全準備...

結果......

沒想到..
沒想到沒想到...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所謂的提單用英文寫
不只有對方的地址
而是全部都要用英文
連我家地址也是..




傻了...

我很明白的和誠品的店員小姐說我英文很菜耶..
而他回覆我說我可以填完再過去
重點是:我家不在這附近啊...囧
有誰能幫我的忙啊?

在此唯一能想到的是秋水堂的靜
可是運氣不佳的靜沒上班
再來向米熊求救
我認為找一間網咖應該可以查詢比較多和英文相關的資料
而米熊也不確定公館哪裡有網咖
之後打給包子問大叔的電話
可惜她沒有...
最後想說打給親愛的姊
結果因為在山上收訊不好

雪上加霜的是..
我的手機竟然沒電了= =..
有沒有那麼衰啊..
而且我把電話都存在手機裡就算拿出SIM卡也沒用
我要哭哭了..

最後繞了一段時間
終於找到一家50$/HR的網咖
上MSN也沒人可求救
只好努力查詢該怎麼寫
用破爛的英文填那張表格..
感謝郵局有地址中翻英的系統~"~

聯邦的那張商業發票真的很刁難
只不過是一張VISA
竟然還要問我為何要將他寄出國外
就朋友拜託阿←
但我英文很破..左思右想一下:
朋友拜託我寄到香港好讓他來台灣旅遊

那就寫旅遊(TRAVEL

之後又問了
這是啥?
什麼做成的?
乾麻用的?

我用幾個破英文回答了這幾個問題

這是啥?  VISA
什麼做成的?   Paper
乾麻用的?  To enter TAIWAN

VISA
Paper
To enter TAIWAN

就這樣隨便寫寫交給了誠品的小姐

誠品的小姐似乎有點為難,認為我寫的不夠詳細
於是幫我打給了聯邦問

可是千錯萬錯,就是我忘記打"逗號"的錯
也只不過沒打 " , "
我說小姐你也別連著念我寫的英文阿..

「她寫"VISA Paper To enter TAIWAN"可以嗎?」
說完嘴角還上揚了5度。

噢噢噢
丟臉到家了啦>"<

算了算了,給大家笑笑吧~
不過在那一瞬間,真的覺得自己好蠢...ORZ

終於弄完國際快遞
也繼續了計畫已久的週五行程~

而禮拜六,朋友也順利拿到了VISA。

--

今天朋友終於來台北囉..
約在西門町見面,為了拿郵資給我~
可是由於是他打給我,電話錢還不夠
在斷線之前我們約了6號出口,說了彼此穿了什麼顏色的衣服

說真的很怕找不到對方
我只看過VISA上的照片

不過沒想到還算很順利的找到對方^^

可愛的友人還送了一個特別的小禮物給我

這可不是尿尿小童喔..

我很喜歡這個禮物呢^^

沒想到會有小禮物XD
超開心的說~~

說真的這次的幫忙其實算是給自己一個經驗
雖然經過萬般的波折
到後頭還算是完美的結局~~

有一種終於克服困難的FU
最後我也要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比比
就是有你,我才會努力堅持弄下去吧XD
雖然覺得蠻累人的,但還是有個很棒的經驗,像個甜美的果實一般~
希望以後如果還有多麼曲折離奇的事情等著我們
也能突破萬難順利的把它給解決掉~
謝謝你囉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re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