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的開心

是從我這裡獲取

那我是否可以哭泣

好宣洩壓力

 

我總以為

我可以樂觀下去

但卻比想像中還要無力

 

如果我們之間

只有一人能開心

那我願意把這些美麗

全部給妳

 

只要妳能開心

即使我沒有情緒

就算剩下傷心

我也甘之如飴

 

--

 

這是一個很妙的感覺

在有天突然發現

我們家人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喜而傳染這個家

總是一個人振奮時,另一個人就會沮喪

這樣高低起伏

維持一個不平衡的天秤

 

總是想要把我正面的能量給妳

但妳總是不能欣然接受的努力抗拒

排斥我給妳的一切鼓勵

這樣的妳總是讓我非常灰心

 

在今天才突然發現

我莫名的情緒

靜靜的不發一語

 

反倒是今天的妳

卻有了平常不一樣的活力

 

那我是不是該思考

原來是我奪走妳的開心

帶走妳復原的動力

要相信妳自己可以

而非只有我相信

 

或許我長時間自以為的開心

只是片面的假象而已

 

即使我很努力

那悲觀的內心

是改變不了的唯一

 

或許隱藏許久的自己

是真的想要找個地方哭泣

 

我不想說自己不行

我真的曾經努力

 

但可不可以

讓我稍微任性

 

再讓我看看過去的自己

再讓我回到討人厭的情緒

 

我真的不是那麼聰明

就算明知道不可以

卻又接受軟弱的自己

 

也許無可救藥是我的命運

也許想救自己的不是自己

也許到頭來才發現

悲觀才是我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re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