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往常時間下班,和同事一起回內湖的公車上

提到了內湖的元宵節的習俗--夜弄土地公


從小到大在內湖長大

對夜弄土地公的印象僅止於那砲聲隆隆、煙硝四起

每每搬家,離夜弄土地公的所在地越來越近

但還是不曾踏入那熱鬧的區段,從未熟悉過的領域

即使,最近已經常常拜會土地公...

 

下了公車,淡淡的煙硝味果然湊到了鼻前嬉鬧

耳邊,稍微起落的鞭炮、煙火聲尚未頻繁

而我依然走著相同的歸途,前進三個多月說不熟稔卻得熟稔的新家

 

「怎麼不去看看炸元宵呢?」

轉個路口,遇見了一位老爺爺,親切的開口對我說道..

頓時愣住,卻也不忘移動那向前的腳步。

「這是內湖的習俗,可以去看看啊!」

本以為是向他人說話的老爺爺,目光注視著我,他的步伐也沒有停住。

就這樣,我與老爺爺就這樣錯身而過,我卻轉頭,細聽著他對我所說的話語。

見老爺爺也這樣回頭望著我。

不禁莞爾,第一次遇見這樣情況的我,對著爺爺說了聲:「謝謝。」

繼續我往溫暖窩的步伐,而腦袋瓜卻思考著:「是否要去看看呢...」

 

而我的想法還是少了那點衝動。

當我從家中客廳,竟然還可以望見少許煙花在天空跳躍

而房間後面的公園綠地,也聽到小孩們因為點燃煙火興奮大叫的聲音,此起彼落..

 

耳邊依然有淺淺的鞭炮聲響起,砰砰砰、轟隆隆。

腦海裡似乎還記得小時候在鄰近碧湖的舊家,也是抱著好奇、有趣的心情從陽台望去現在新家方向的這端

望著紅紅綠綠的煙火、莫名的興高采烈

而現今的我卻冷靜的在電腦前敲著鍵盤,差異甚大。

但我卻好懷念,懷念那樣的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irenkei 的頭像
    Suirenkei

    思い出と夢の間に。

    Suire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