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體檢,今天第一次學開車。

抱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其實還帶點不確定,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可以?

 

準時到了訓練場,在櫃臺報到,換了證件後,在旁邊位子等待。

不一會兒,教練就看著編號領人,帶到旁邊教我怎麼轉方向盤,三點及九點的方向,交叉的時候要放手互換,聽說很多女生都會在這裡手打結,而我,和一般女生一樣。

接著,讓教練登記好資料之後,就上教練車開始看自排的檔。在副駕駛座上,敏感的鼻子還是可以聞得出教練身上的一絲菸味,出了社會,還是得學著接受,和自己學生時代相斥的味道,以前可以皺著眉躲開避開,現今,只能接受並且調適,或許,這也是另一種長大的方式吧。

稍微瞭解檔的差別之後,,教練就將駕駛座交給我,開始慢速行車。在訓練場上,慢慢的前進、倒退,熟悉右腳和煞車接觸的力道、輕重緩急。

轉彎,藉著方向盤調整行進的直線,接著路邊停車以及倒車入庫......

總是一不小心煞車就讓我給踩到底,車子不免煞的有點乾,接近正午的太陽,從窗口曬在大腿上,熱度令人有些不耐,連T恤都黏了些背上的沁出的汗珠。

聽著教練的白線、平行,速度快的令我目眩......

「你還是學生嗎?」不免還是被問這句。

「我,上班了。」還是老老實實的回答了。

「那上班怎有時間來學車。」

「最近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

「你看起來很像學生啊......」教練的閒聊。

呵,是要我偽裝嗎?

我很想,但我還是裝不太來,該怎麼辦呢?

 

就這樣,第一天,我駕馭了車,也駕馭了新的自己的心。

慢慢來,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re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