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燙頭髮
原本想燙直的,也和很多同學說我要去燙直
結果,燙了一個又蓬又捲的頭髮...真不知道明天怎麼面對同學...
我只能說
因為
我不想當路人甲

昨天看著自己半年前燙的捲髮
其實也不醜,只是不太捲
但微微的捲度也不會多難看
可是每次洗完頭用慕斯整理都要花很多時間
接下來就春夏季了,想說頂著一頭捲髮應該會很熱吧!
所以
我決定燙直
跟媽媽說了
跟同學說了
而今天
出發了

到了美髮院
對著Nita(我的設計師)說:「其實我還是很掙扎我要燙直還是燙捲耶..」
「那就燙捲呀!」設計師推薦。
「嗄..可是我覺得燙直比較好整理...」
「你臉那麼瘦燙直很沒精神耶!就會像隔壁的路人甲,很難被人注意。而且捲髮撥一撥用不用梳,也很好整理啊。」
路人甲...好慘的感覺...我不想...
Nita翻了一個捲髮的髮型給我看:「像你頭髮那麼長,可以燙成這樣。」
書上的女生,燙的那種捲還蠻不錯的。
「燙起來會比較年輕喔!」Nita又說。
「捲髮不是比較成熟嗎?」嗯...我考慮了起來...
「我是覺得燙捲比較好。」
「那...就燙捲吧!」

最後...我被慫恿了。

Nita稍微把我的頭髮修了修開始燙。
突然覺得自己落入了陷阱裡頭。
「Nita,不能燙太捲太高喔!我會不習慣,也不要燙太蓬。」
「知道啦...不會不會。」我知道她技巧很好,可是總有點迷糊的感覺...
可是我看明明髮捲都捲在距離我的頭皮不到幾公分。
算了,相信她吧!雖然,她的笑容有點詭異。

一個下午過去了。

拆完髮捲第一次回到鏡子前。
「......」我被騙了= =+
捲死了!!!
蓬死了!!!
Nita得意的笑。
「很捲耶!」
「不會呀!因為濕的,乾了就不會了。」
我僅存的最後希望→乾了就不會那麼捲那麼蓬了。
結果...
還是很捲很蓬!Nita還要幫我用髮臘抓更蓬...
「可不可以不要啊......太蓬我會不習慣。」
「我一開始燙也很不習慣呀!沒關係啦!很好看很有特色而且怎樣抓都很好看喔!綁起來也很好看!」
邊說邊幫我用一些綁起來很可愛的造型。
是不錯啦..
可是...我真的就很不習慣那麼捲跟蓬>"<
「過一個禮拜就不會那麼蓬了啦放心。」
「那我這一個禮拜不用慕斯抓了...」
「不過遢遢的也不好看喔!所以你要抓一下比較好看。」
「......」
一整個就被騙了,不過Nita似乎很滿意他幫我用的造型。

我想,她就是那種客人覺得還好,可是他自己滿意就很開心的那種人吧!

其實,我想應該是不會很醜,可是...我真的不敢去學校了啦><"
說要燙直結果燙捲,真不知道大家會怎麼想。

回到家
甯甯看到我,對著我微笑說:「呵呵,像姑姑一樣,像叔叔的姑姑一樣。」
我問為什麼
「因為蓬蓬的。」
叔叔的姑姑是指我哥的女朋友,她燙了獅子頭,而我也成了獅子頭嗎
「那甯甯,好不好看?」
「好看!」
那就好。
「那甯甯,你喜歡捲髮還是直頭髮?」
「直頭髮。」
不會吧?真的嗎?我再問了一次。
「甯甯你喜歡捲髮還是直髮。」
「兩個都可愛啦!」
這小孩果然不會得罪人...

媽媽也說:「阿妳不是說直髮好整理,妳還燙個捲髮。哇!怎麼那麼蓬!」
我心想:上次沒燙很蓬妳還要我燙蓬,結果這次蓬了卻又太蓬...

嗚...我太容易被慫恿了,想燙直結果變捲了(泣)

這只能說
改燙捲的原因,就只是
我不想當路人甲
但我也不想蓬的那麼起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re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