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走在街頭,意外的看到兩瓶冰開水

在不同的時間、地點,讓我印象深刻的冰開水

 

在這麼冷的天氣裡

捷運上的一名女乘客,袋子裡裝著一瓶冰開水

雖然今天太陽終於在這雨下不停的台北稍微露臉

街上也開始湧上人潮

商家也依序開工

但在陰影處還是有著微涼的溫度

而冰開水瓶隨著這樣的溫度微沁著水珠

在這年初的冬天

讓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不是去年夏天

而是那年高中

還是學生的我們

在操場陽光下的那瓶冰開水

 

回家的路上,一個路人男生

手也握著一瓶冰開水從我身後走到我前頭

背影已經模糊,但我僅記得那水瓶

傍晚的溫度,已經開始下降

不明白在同一天我卻注意著相同一個物品

冰開水

突然莫名的懷念

那樣細緻的水珠

就微霧在瓶身,似乎有種情緒

就這樣蔓延

透明的,曾經忘卻

又莫名拾起那種感覺

只是思念,就單純思念那樣形式的

冰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renk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